介绍

兵器论要详细记载了江湖中一些常用兵器的特点,熟读此书,可以提升对兵器的掌握能力,使其可以发挥出更大的威力。

获取方式

拘魂阁晋升到天级杀手之后可花费50两银子购买,满级300级。

注:兵器论要可以重复购买,但是无论买多少本都只有一本会生效,切勿浪费银两!

效果

※每30点提升1%武器威力

※每30点提升1%命中

※练至300级时提升连击概率为10%

关于武器威力,指的是武器本身的攻击,满级时增加10%的攻击,因此用在攻击属性最低的拳套上面就浪费了,建议用在攻击属性最高的刀上面。另外剑和棍也是不错的。
关于命中,满级时增加10%的命中,给刀随或者刀主都可以。
关于提升连击,目前网友反馈,追击和连击是有效的,但是镇派刀法中,只有破锋八斩有追击的技能--[破击]--普通攻击之后,有18%+X%几率反手削向对手,造成70%的伤害。

另外[绣春刀诀]--[修罗血染身]--刀劲由内而外,施展「迎风不绣寒」时,有30%(+X%)几率施展此招给对手造成75%的伤害,有两成几率可破对手闪避。根据描述也是一个追击技能。但是这是六扇门的武艺,买不到拘禁阁的兵器论要的。

因此:兵器论要首推给破锋八斩的刀随。但是破锋八斩是90级副本,在当前游戏中已经属于大后期的镇派武学,在前期还是可以给一些其他技能配合使用。进阶和上乘武功太多不列举了,镇派武学例如:
[苍狼锋牙枪]--[诛]--施展「苍牙生灭」时有35%(+X%)概率会再击一枪,对主目标及周边目标造成大量伤害并暴露其弱点。
[五狱剑诀]--[层峦叠嶂]--普通攻击时,如果对手人数多于2人则有10%(+X%)几率游走攻击2次。
[西子君剑]--[冬景·残雪]--施展「初景·春晓」后有28%(+X%)几率打出,对所有对手扫出一片剑光,造成75%的伤害。
[幻影无形剑]--[无尽无绝]--在对手以为攻势已尽之时,却曾未想还有一招,普通攻击后有15%(+X%)几率再进攻一次。

另外舞殇剑诀本身的连击概率就很高了,用这个提升连击的意义并不是特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