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刀门

一、门派介绍

天刀门坐落在古老的落霞镇,在江湖成名已久,不单单只是因为天刀门尽出侠义之辈,也因为天刀铸兵手法独特,传世宝刀无数。现在,天刀门由第五代门主楚休狂执掌。因天刀弟子侠义为范,刀法狂荡不羁,铸兵天下闻名等特点,天刀门位列武林八大门派之一。天刀刀法伤害不俗,天下无双。

二、门派建筑

问天大殿:问天大殿乃是天刀门主所在之殿堂,殿内装修富丽堂皇,不论昼夜,灯火通明,殿中只有当代门主楚休狂一人。

顶天殿:顶天殿是天刀门中级弟子修习武艺的场所,也是我天刀门内弟子人数最多的殿堂。

问刀小筑:十分清净的一连排小屋,里面有一些正在打坐静修的弟子,整个问刀阁内十分安静。

扬刀殿:扬刀殿是天刀门初级弟子修炼场所,可以学习基本技艺心法。也是天刀门会客之所。

凌霄阁:凌霄阁是天刀门重地,是高阶弟子修习武艺的场所。阁内亦存有大量的书籍文献供本门弟子翻阅。

闻香院:院内有许多樱花树,十分美丽,也是门主千金每日必来之所。

止岚亭:这里人烟稀少,景色优美,很多天刀门快刀弟子都会来这里修行武功。

三、门派历史

天刀历史

天刀门在江湖成名已久,不单单只是因为天刀门尽出侠义之辈,也因为天刀铸兵手法独特,传世宝刀无数。天刀门由开山祖师楚天所创,最初专精兵器锻造,凭借质地优良的兵器在武林上打响名号,吸引诸多当时知名侠士往来拜访。得益于这些先辈客卿,天刀门建立了自己的武学基础,跻身江湖武学门派行列。第二代天刀门主楚峰孤乃是开山祖师楚天的次子,幼年已是天资横溢,拜门客拓跋浩为师,研习武艺。楚峰孤门主武学大成之后外出游历,遍访侠士,得遇巧匠便和他交流打铁锻造之事,遇到武林豪侠则与之切磋武艺。待楚峰孤门主回到天刀门,他凭借出色的武艺和路上的见闻完善了天刀门的武学体系,也强化了天刀铸兵之法。楚峰孤掌门晚年于万仞窟中领悟天刀至高心法,武功进一步精深。天刀第三代门主樊宇乃是二代门主得意弟子,却因练功走火入魔而早早退位,之后樊宇门主落不明。天刀门也因此衰落,不但没有名刀出世,门派内部群龙无首,武林上还传出天刀门弟子修炼魔功的传闻,一时天刀门危机四起,门派岌岌可危。所幸楚家当代三小姐雷厉风行,于外忧内患间脱颖而出,凭借果敢的手段平复了门派内部的危机对外,楚家三小姐楚依依,也即第四代门主重启煅天炉,派门下弟子入世寻求稀有铸金,凭借重杨天刀铸兵无双的名号振兴天刀门。四代门主还立下门规,规诫天刀弟子为人需以侠义为本,天刀弟子可放荡不羁,但不可做出违背侠义道德之事。时过数载,一代宝刀「残霜」出世,外加上天刀门弟子作风大大改善,武林上对于天刀的敌意也是淡化不少,危机至此解除。现在,天刀门由第五代门主楚休狂执掌。因天刀弟子侠义为范,刀法狂浪不羁,铸兵天下闻名等特点,天刀门位列武林大门派之一。

历任门主

「锻天匠」楚天(一代门主)

楚家当时家主。原为中原一带知名铁匠,后在机遇巧合凭借天外陨铁锻制神兵「名刀秋水」,从此名震江湖。楚天也凭借当时之名气建立了天刀门,笼络天下知名人士下榻天刀门,成为门客。虽楚天不会刀法,但其铸兵之法堪称当世超绝。

「绝世刀」楚峰孤(二代门主)

楚峰孤从小在初代门主楚天看养下修习锻制之术,待到习武之年又拜「刀圣」拓跋浩为师。平日不是在磨炼刀术就是在钻研锻治之术。而立之年只身外出游历江湖,在江湖上闯出「绝世刀」一名,成为一代豪侠,后于不惑之年回到天刀门,接任门主之位。

「狂刀」樊宇 (三代门主)

樊宇是二代门主楚峰孤游历时所收弟子,天资绝顶,据称从小便有狂傲之气,被楚峰孤称为「为刀而生」之人。樊宇擅使重兵,特立独行的风格让他在刀法道路上走出一条危险的套路。由他所创之「天罡刀法」为天刀众门客及弟子赞赏。可奈何天妒英才,樊宇接任门主十年后走火入魔,从此不知去向。

「碧刃夫人」楚依依(四代门主)

碧刃夫人楚依依是二代门主楚峰孤的千金,从小不好武学锻治,但雷厉风行饱读诗书,本该从商的她在三代门主走火入魔之后力排众议,凭借其独特的手段将天刀门于覆灭的边缘救了回来,并将天刀门推上了江湖名门之列。楚依依后被推举为四代门主,也是天刀门唯一一任女门主。

「问天君」楚休狂 (当代门主)

天刀门现门主,二代门主楚峰孤之孙。从小刀不离身,冬练严寒,夏立四九,终于练就一身傲人的武艺。二十出头便获得天刀众人的赞赏,成为现任天刀门门主。楚休狂精通快刀与重刃,集先辈之众长,江湖有人称之为「绝世刀」再世,也有人说其武功已然超越之前历任门主了。

 四、拜入条件

未加入其它门派

五、门派人物

六、门派武学

天刀门以铸刀和刀法成名,刀法分为两派。一开始玩家仅可拜新手导师谢毅为师,成为外门弟子。等出师后可选择拜入顶天殿尹天殇处,然后选择兵刃方向重点:一旦选择,无法更改,学习本门的轻刀或重刀刀法。

点击武学名称即可查看详情

【轻刀系】

武学等级 师父 坐标 武功 内功 轻功
一般武学 谢毅 落霞镇(20,17) 厉斩刀法 天刀锻体法 疾行步
进阶武学 尹天殇 落霞镇(15,9) 玄虚刀法 百战锻体法 武斗步
上乘武学 薛镇海

萧迄

落霞镇(8,14)

凌霄阁(4,2)

玄天仞决 身刃归一决 风云步
镇派武学 楚休狂 落霞镇(14,11) 天刀三式 千铸仞决 雷鹰穿风步

【重刀系】

武学等级 师父 坐标 武功 内功 轻功
一般武学 谢毅 落霞镇(20,17) 厉斩刀法 天刀锻体法 疾行步
进阶武学 尹天殇 落霞镇(15,9) 修罗刀法 百战锻体法 武斗步
上乘武学 万浩宏

萧迄

落霞镇(25,15)

凌霄阁(4,2)

天罡仞决 身刃归一决 风云步
镇派武学 楚休狂 落霞镇(14,11) 天刀三式 千铸仞决 雷鹰穿风步

七、门派日常任务

门派任务按照在门派的所属辈分有所不同,每天可以完成的任务个数也不一样:(每日任务所获贡献依据会员等级可上浮1.1-1.5倍)
注:出师重置任务次数

外门弟子:10个,总共100*10+50=1050贡献(套路6重可出师)

内门弟子:8个,总共125*8+100=1100贡献(套路8重可出师)

内门执事:5个,总共200*5+150=1150贡献

核心弟子/内堂参事:3个,总共334*3+200=1200贡献

温馨小贴士:1、天刀出师后只能购买当前对应职位的服装,例如你出师一阶师傅后,但你没有去门派商店购买一阶服装,那么以后就不会再获得一阶对应的服装,只能购买二阶对应的服装。2、天刀门更换刀法导师后,门派任务会刷新可继续领取。3、初期找总管(21,17)领取门派任务,拜师萧迄之后找楚休狂(14,11)领取门派任务。
任务名称 完成方法
维持安宁 落霞镇的小混混又来闹事了,去劝说一番,如果不听则教训一顿即可。
帮助总管 1、大摆筵席,总管需要帮助,帮总管数酒。2、去闻香院捡掉落的樱花酿酒(只会出现其中之一)。
帮助铁匠 铁匠处人手不够,帮忙将铁匠旁边的8个材料给尹天殇/薛镇海/万浩宏/落霞镇的铁匠送去。
读书答题 天刀门历史悠久,去凌霄阁一层书架上阅读相关书籍,回到主管处回答问题。
同门过招 和同门师兄弟过招,磨练下武艺。打三个或两个。人在(22,14)(15,7)(5,11)
击败挑战者 其他门派弟子发出挑战,去门外击败挑战者即可。
刺杀叛徒 天刀门的叛徒又在江湖上为非作歹,影响天刀门的名誉,根据指示地点前往击杀。任务坐标提示:杭州钟楼附近(杭州36,33)、姑苏虎丘山(杭州6,2)、凤鸣集金龙湖东岸(凤鸣集20,1)
护送矿石商人 矿石商人被困,去护送他们,走大路或者用轻功可减少或避免遇到劫匪(劫匪很弱),可提前设置天刀门为落脚点,之后坐马车去接矿石商人,再使用神行符以完成任务。任务坐标提示:伏牛山(南阳渡44,24)、金龙湖畔(凤鸣集12,7)、锦屏山(洛阳3,38)
门派巡逻 门派内出现了小偷,去巡逻找出他们,共有十个地点,位置固定(最多有3个)。地点在门派内的各个房间和各个门口处。
门派问题 答案
门派历史
天刀门门主现在是第几代 第五代
谁当过二代门主的师傅 拓跋浩
第四代门主楚依依让门下弟子做什么 寻找矿石
天刀门创建之初,侠士因何而到访 宝刀名剑
天刀门现在是何等地位 江湖大派
门派名人
天刀门第二代门主 楚峰孤
曾有一位铸匠十分诡异是谁 张晗
天刀门在哪位门主手上险些毁于一旦 樊宇
初代门主所修什么刀法 不善武艺
门派武学
玄天仞诀属于何种功法 快刀高阶套路
三代掌门樊宇所创何种招系 天罡仞诀
武林中人将天刀重刃称为 狂刃
天刀门重兵修习者注重哪方面 力量和战意
快刀修习者追求什么 套路及速度
快刀修习者为了摆脱贫弱的伤害,转而追求什么 一发千击
十大名刀
十大名刀中有一对刀用什么打造 雪银和黑铁
弯刀勾月因何得名 奇特造型
宝刀无名现存何处 万仞窟
名刀秋水现在何处 西南某世家
飞叶轻刃是谁的佩刀 楚休狂
残霜刀由什么材料炼成 昆吾石

八、试炼之地

万仞窟

落霞镇西边有一个天刀门的禁地---万仞窟,据说里面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天刀门弟子拜师萧迄之后(要求上乘内功10重)消耗1200门派贡献进行试炼(跟萧迄单挑),通过试炼者可在萧迄出打听,通过密道通往万仞窟前。

后山矿洞

后山矿洞(40,3)亦为天刀禁地,外门不可进入,据说洞内经常有诡异的声音发出。 拜了三阶师傅的天刀弟子每天可花费150贡献开采一个云纹玄晶。(18.14)库房可以花费8000贡献兑换一个云纹玄晶。

非天刀弟子打赢洞口npc和守矿弟子后开采,一天一次。

九、门派支线

活脉法获得方式

40级外门执事 打听困惑之事。

杭州 到处逛 - 触发烟花剧情,赶到楼外楼掌柜打听方才烟火,点击天刀信物,继续对话,然后再去紫阳书院杭州(28,32)找阮小七,打听探望同门,得知同门遇难。

灵隐寺了情,回答问题:大侠身前事:仗义勇为、姓甚名谁:如实所言、准备如何:为他报仇,然后遇见南宫仙羽,继续对话:楚家何人坐镇天刀门?如实回答

然后来到岳王庙门口触发剧情:有人争吵:进去看到常危、杨薄、阮小七,阮小七指出常危是杀人凶手,选择默默观看,然后找常危对话,选自辩,然后去常危提供的三个地点打听,信息如下: 西子客栈,店小二:午时、正通钱庄:傍晚 - 玉耳环、鱼贩:近黄昏一个时辰够走完全程

回去找常危质询,谈到玉耳环,常危有点惶恐,每个线索都质询一次,常危拉着杨薄急忙忙走了,阮小七回忆起同门砍伤了贼人右手,然后去宝安药堂鹊乐医,然后问是什么刀法导致?【玄天仞诀】,复制粘贴即可,然后拿着药引去杨薄家岳王庙对面)。白天敲门,锁门了杨薄说不开,晚上子时再来,门却没有锁。碰到杨薄死了,然后搜身,没发现东西,突然有人偷袭。发现竟然是埋伏已久的常危,开始战斗时主角就中毒(苗疆之毒)了,常危战斗很快就完了(没什么挑战难度),然后问什么目的,他说阮小七是诱饵。然后他露出真容,说自己是苗飞。

然后主角中毒晕倒,醒来在天刀门房间里,旁边是南宫仙羽,和她对话完再找门主对话。与门主对话后,得知南宫仙羽回来镇守天刀门,最后找南宫仙羽(门主南方侧殿15,13)对话,得到活脉法 + 2000阅历。之后可以找南宫仙羽回春(8小时冷却),可治疗伤势并获得3次提升命中5%的buff(与少林的香冲突)。

狂狮刀劲或者啸风刀劲

拜师三阶第一段师傅(万or薛),学习上乘套路并突破到五重。找三阶师傅点击传授武学再选择狂狮刀劲或者啸风刀劲。

重刀要求去(32.22)(28.1)(45.18)采集阴阳花(只需1朵)。找到并服下后进入恐惧幻境,恐惧环境的路口尽头会有骨头。点击骨头会传送到别的路口,直到面对最终BOSS。通过恐惧幻境之后便可找三阶师傅学习刀劲。重刀刀劲12小时学习一次,共需3次完成。第一次56% ,第二次 92%,第三次才能学完。

快刀要求四处走走,在止岚亭和凌霄阁塔顶各参悟一次。每个地点12小时可参悟一次,共需4次完成。

完成感悟刀意后:切记还要找三阶第一段师傅(万or薛)进行对话,选择“升殿”,这个时候不用打架,也不用贡献,他直接让你找三阶第二段师傅萧迄(看书的地方顶层)完成拜师。

这时才开放上乘套路后4重及上乘内功全10重的学习(这里强调出师要求是十重内功,套路不做要求)。

感悟刀意(镇派前置)(cxk坑爹)

通过萧迄的试炼(这里强调出师战力在十一万左右就可以尝试,且不用打败萧迄,血量压至10%即可),之后可以进入万仞窟感悟刀意,万仞窟中共有14把断刃,每次进入万仞窟可拔刀13次(除了无名)

每次拔刀会造成轻伤,重伤直接被带出万仞窟,准备好疗伤药(卸装备并换低阶内功);进洞前先存档!把除无名以外的刀(13把刀)都拔一遍,其中会出现相同的刀意,只有将7种不同的刀意(分别是炙热 凌厉 柔和 刺骨 刚猛 恐怖 阴柔)都感悟一次后便能拔出无名。如果没有7种刀意少了一两种,可以删档重新拔刀(位置:万仞窟右上),

把无名交给门主后可以拜师;12小时后可继续感悟刀意(还需进万仞窟9次,每次摸13把刀,依然12小时间隔共需4天半),刀意境界达到临门一脚(4.29更新,要求上乘套路9重)消耗2200贡献学习上乘套路的强化技能,一共两次,(第一次是在第6次入洞摸完刀后,第二次是在第10次入洞摸完刀后)学完技能。

镇派学习(坑爹的cxk)

完成前置后,去找万仞窟对话华发老人,万仞窟血池自动触发巨刃,直接出去找老头对话,触发任务

成都东北农夫买辣椒(3个),午时去泠月神水池切换天刀锻体法吃辣椒喝水锻体,12小时1次一共3次。

之后再去找万仞窟华发老人接任务,需要准备10份虎血、10份鹿血、20朵阴阳花。

【阴阳花x20】只有这个可以提前准备,在落霞镇破庙就可以摘花,刷新时间很快,可以多去摘取。

【虎血x10】还是衡山打虎但是这次没体力也能掉落,而且是以文字形式掉落,依旧是概率掉落,提前准备好大量的肉,四十块肉左右

【鹿血x10】只有在接了这个任务之后在南阳和泉州抓鹿才有放血选项,鹿八小时刷新一次,一天六个,至少一天半完成。

准备好材料后找万仞窟老头做药开启心魔试炼。

完成心魔试炼就可以向楚门主学习全部镇派。兑换一门镇派所需的门贡: 7000+8500+10500=26000

宝刀无名及无双阵(有待补充)

无名:前置条件(1.拜师楚休狂,2.镇派刀十重(天刀三式),镇派内十重(千刃铸诀),3.三种刀意达到300级(明镜,啸风,狂狮),外加惊惧孤傲寂寥其一满300级,4.刀修300,),然后做门派任务触发。

无双阵:前置条件(完成无名任务),阵法解锁需要去找萧乾花费1万门派贡献解锁阅读凌霄阁二层《昙天记》 ,观看需要刀法修为300才能领悟无双阵,若达不到300观看,则是浪费贡献。

十、门派秘技

 十一、武器锐化

武器共可锐化三次,提升分为命中,攻击,格挡三个方面

每次需要30块云纹玄晶,每次锐化需要24两,锐化效果如下

『御』:受击时一定概率提升招架几率

『巧』:在战斗中提升些许命中

『锐』:攻击时一定概率提升些许伤害

==== 注意事项:天刀门挑战当前师傅需要消耗门派贡献,挑战失败后不返还贡献。(如果看出即将要挑战失败,可以home ,然后在进游戏,等实力够了 后,再去挑战。) ====另外主带狂狮刀意秘技,经过多次战斗后会增加狂躁之意,当狂躁之意满的时候会出现狂dbuff,战斗中会放不出技能和砍队友现象。去天刀净室可以消除这个buff,建议野外速刷把狂狮刀意秘技换下来,刷副本前去净室静修下。

十二、叛门重归

CD:90天

本次更新:CD清零

关于天刀第四次锐化 拿到无名一段时间后,给铁臂鬼讲送酒,半小时一次,总共要送48次,之后会触发对话,解锁第四次锐化。

锋锐四:兵器攻击➕3%,吸血➕3%

轻巧四:兵器命中➕8%,并提升一定速度(具体未知,大佬猜测几十点)

厚重四:招架提升➕4%,并附带一定反伤(反伤数据3%左右)

搬自贴吧 ———— 一点寒光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