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江湖》是一款由杭州蓝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与杭州西米科技有限公司发行运营的高自由度武侠RPG独立网络游戏。
 《烟雨江湖》是由《江湖风云录》原班人马进行制作,是一款历时三年打造的武侠类独立游戏。在游戏中玩家需要扮演一位初入江湖的侠士,在一个开放且多变的江湖中探索,面对上百种玩法与数之不尽的要素时做出自己的选择,走出一条只属于自己的道路。
 背景设定
  玩家扮演一个初入江湖的少侠/女侠,逐步成长为名满江湖的大侠的故事。玩家会面临一项又一项不同寻常的任务,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不断成长,还会获得各种古神兵利刃,练就绝世武功,结交到各种性格的江湖人物。
 玩法介绍
  战斗系统
   游戏中战斗系统为回合制,玩家每回合可以进行聚气,然后可以通过自身聚气的系统,从而释放技能。
  装备系统
   在打铁铺中可以进行武器的买卖,也可进行武器与饰品的打造与武器淬炼。
  技艺系统
   炼丹:通过炼丹炉将采集或买卖来的草药进行炼化,炼化成丹药,每种丹药都有自身不同的效果。
   垂钓:可以在不同的水域中钓起不同类型的鱼。
   丹青:可以进行地图上石碑的复刻,获取石碑上的文字内容。
   音律:通过弹奏不同的琴谱,可以获得不一样的增益效果。
   烹饪:通过灶台将采集或买卖来的食材进行烹饪,制成食物,使用食物可增加体力值。
   酒艺:喝醉之后提高主角5%攻击,降低5%命中,这个效果会一直持续10分钟。
   技艺目前共有24种,可在游戏中通过不同方式获取。
  秘技系统
   通过一些特殊的方式获得的技艺,通过秘技可以增强人物的属性值或人物使用武器的威力。
  经脉系统
   经脉可分为十二正经和奇经八脉,即:
   十二正经:手三阳:手少阳,手阳明,手太阳
            手三阴:手少阴,手厥阴,手太阴
            足三阳:足少阳,足阳明,足太阳
            足三阴:足少阴,足厥阴,足太阴
   奇经八脉:任脉,督脉,阳维脉,阴维脉,阳跷脉,阴跷脉,带脉,冲脉。
   内功打通的是十二正经,奇经八脉需要额外书籍。
   一般内功打通“少”字经。进阶主要打通“厥”字经,也打通“少”字经。上乘主要打通“太”字经,也打通“厥”“少”字经。
  武功系统
   武功系统分为进攻套路、内功、轻功三种,每种武功都有基础武学、一般武学、进阶武学、上乘武学、镇派武学。
   进攻套路主要增加人物的攻击属性与招架属性,进攻套路分别对应着四种武器的套路,分别为刀、剑、拳、棍。
   内功主要增加人物的气血与聚气速度。
   轻功主要影响着人物战斗时的速度与闪避值,在地图上也可进行相应的位移,从而到达一些地图的角落位置。
   轻功的等级也可影响人物在地图上的移动速度。
  门派势力
   六大门派:少林寺、天刀门、泠月宫、太乙教、苍狼门、剑王阁
   门派介绍
   嵩山少林是整个武林中最为强盛的门派之一。少林有着全游最丰富的的门派秘籍,因此成为了判门玩法的必经之地(天下大侠piao少林)。少林主修拳和长兵,由于拳和长兵在游戏     中并不是输出定位的关系,导致伤害输出无法与刀剑门派相比,除了少数武功之外,整体是一个偏肉的门派。
   天刀门坐落在古老悠久的落霞镇,在江湖成名已久,不单单只是因为天刀门尽出侠义之辈,也因为天刀铸兵手法独特,传世宝刀无数。天刀门位列武林八大门派之一。天刀刀法伤害     不俗,天下无双。
   唯一一个只收女子的门派,有剑法、掌法两大武学分支。其功法轻盈飘渺,看似轻柔无力,实则迅猛如虎,内外兼修,伤害不俗。泠月的定位是一个武道较强,副本较弱的门派,容     易拖贡献。
   太乙教以真武大帝为尊,亦设三清殿供奉三清。教中道人擅剑法与拳法;其外,太乙教的炼丹之木亦更为世人所知。
   苍狼是边境的军队,图腾是一只狼,擅使枪。
   剑王阁流传千年,在屋山屹立数百年,初代剑王聂子伯执剑于屋山,化剑圈地,草创门派。剑徒在下求门派名号,聂王扬剑而答:屋山之巅,蜀中之地,天下群剑,皆诚服于此。 曰:剑王阁「加入条件:主角80级后,剑修为400以上,当前无门派,主线要求达到【情义两难,一人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