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苏念雪
性别
天赋 【苏家后人】: 岭南苏家乃剑术世家,此人自小在家族长者督导之下苦练剑法,剑法威力提升2%。

【弈剑传人】: 此人为奕剑阁唯一传人,弈剑术算尽天下剑法路数,剑法威力提升4%,命中提升5%。

【奕剑阁主】: 此人尽得奕剑阁真传,被奉为奕剑之主,剑法威力提升6%,命中提升8%,招架提升5%。

背景 出身岭南苏家,人长得娇俏,性子也好,有过目不忘的本事,家传「弈剑术」更是算尽天下剑法,令人防不胜防。
原画
Sunianxue.png
评价
获取方式 初始三随从之一,做新手指引时可以三选一(以后不能更换),获取难度为0级。
天赋升级 弈剑传人】: 先来到凤鸣镇,到(10,13)找到宋云迟,打听美景,会有两个选项,金龙湖和凤鸣镇,随便选个.

我们再来到赏景亭(10,14)和凤鸣山(36,29)分别搜索。再去找宋云迟打听美景(选金龙湖和凤鸣镇结果都一样),引发对话,对话完了后,这时苏mm就跑出来了。再找宋云之打听武学图谱。

打听完了后,他会让你找叶琦茵(14,20),继续打听武学图谱,她要和苏mm切磋(注意是单挑)。打赢后,她会给一张碎片并告诉你凤雏老人(31,2)有武学图谱。

来到凤雏老人处打听得知这武学图谱是当年大名鼎鼎的弈剑阁的弈剑术并告诉弈剑术的图谱送给当年的华山派了而华山派现在已经落魄弈剑术也随华山派去了。

继续再来到华山(为了苏mm,得尽力啊)到(24,5)引凤亭中搜索,会出现一个地洞,进去后,发现迷阵,搜索空白地砖(在中间地砖输入数字5,右上输入4,右下输入8),再搜索中间的地砖得到一个宝箱,打开拿到碎片和500文和白炼石绿炼石。这时触发苏mm的对话,得知她要去岭南找父亲询问弈剑阁之事。

好感度20时收到飞鸽传信,去太白酒楼二楼,碰到神秘人,说送给苏念雪的见面礼被洛阳门卫扣了,简单直接把西边门卫揍一顿(这里苏的哥哥会加入战斗),得到包裹,打开得第三张残页,与苏子凌对话回酒楼。回酒楼找神秘人,神秘人已消失,去杭州右上角废弃房屋(36,3)搜索两次,进入地下,在尸骸(3,1)处搜索得到钥匙,进入大牢后来到雕像(5,8),调整机关为:木水火火,得到第4张残页,合成,开启“奕剑传人”天赋,天赋升级后苏念雪好感+3。

奕剑阁主】: 好感度60后,在客栈睡觉(实测在门派睡觉也可以),再次碰到黑衣人,去姑苏留园找王鹤诚(22.11),聊天知道旧事,选择合作,寻找血玉。

从龙泉镇凤凰山(7,19)进去(这个位置就跟药王谷的树林一样,假象,可以直接从树林走过去。)找血玉,血玉线索有提示的,在亭子(12.22)搜索、挖掘即可得到,16.10处可以参悟剑法。

然后给凤雏老人(凤鸣镇 31.2)(注意:千万不要把血玉交给王鹤诚,否则任务无法继续,天赋无法升级),在洛阳书店买一本《江湖杂记》给凤雏老人,然后去衡山黑风岭(4,28)轻功跳到(1.28),往里走进入樟木林,找到葛一刀,打架之后,解除误会,去留园杀那个王鹤诚。葛一刀传授完整奕剑诀,苏念雪开启“奕剑阁主”天赋。

avatar